close

DSC05970.JPG

 

上星期週末帶著小傢伙們去市區買東西,路過雞蛋糕的攤子,買一份雞蛋糕給小傢伙們,老闆問我你的小孩願意剪頭髮?我回早上才帶他們去剪頭髮。

剪頭髮的經驗印象非常不好,特別是遇到大寶從頭哭到剪完,後來2歲過後我就幫他剪,雖然不是專業,夏天看起來清爽就好了。

依照剪髮經驗最好從小固定同一家剪髮,瑋小寶從出生至今都是我媽媽帶他去剪,家庭理髮也會準備玩具、餅乾也非常會逗小孩,因為此因素我換家也不會害怕。

那天本來就是帶瑋小寶去剪,沒有說服他,只有靠著平板卡通,出乎意料地給設計師快速地剪完。

老公抱著大寶先跟他溝通亂說一堆理由,想不到願意給設計師乖乖剪完,超級害怕他會哭,結論就是大寶長大了,用溝通方法說服他,終於看到一顆清爽的頭,自己心裡好開心,你長大了,不是小BABY而是小童,看著你的頭髮過一陣子再留長自己不用動刀,我也不用害怕帶你去理髮店,好開心!我的下一步就是夏天要說服你去讀幼稚園的事,最害怕看你哭哭啼啼,自己也容易心軟,最害怕眼眶含著淚水去上班,我要繼續加油繼續說服他,好多事情想做,至少你讓我知道現在的你可以用溝通方法,太好了!

 

 

DSC05964.JPG

 

DSC05972.JPG

 

 

大寶004-20160305.JPG

 

好久沒看過怎麼清爽的頭

 

大寶005-20160305.JPG

 

 

或許時間對了小傢伙們也就不害怕變成勇敢小男生,也或許弟弟不哭,乖乖剪完頭髮,哥哥不認輸的個性也不能哭,至少這次經驗以後,就知道該怎麼應對小孩畢竟剛開始的印象非常不好,烙入我的心底,出乎意料地顛覆我的印象,超級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髮 小孩
    全站熱搜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