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卉村20140601 27.JPG  

 

 

那天和朋友去吃飯帶著小博士一起去吃到飽問我妳兒子怎麼可以在兒童座椅待怎麼久,需要動點腦筋!

前提飯前不要吃任何東西,現在2Y1M的他消耗的體力很大,出門我也不帶他的牛奶跟著大人一起吃,才能拉長用餐時間。

 

火鍋吃到飽

最近大節日或家庭聚餐老是去吃火鍋,最好時間無限制,先帶小博士去拿要吃的玉米、高麗菜,或平常很少在家裡吃的海鮮類,讓他忙著吃或忙著幫忙剝菜,那天居然拿著蛤蠣挖著炒飯吃,我們大家笑翻了!

 

熱炒類或餐廳

我的媽媽包一定有筆或紙,在等待時間他也想要畫畫,帶紙或筆還滿有用的,最近他還滿喜歡貼紙書,我會找小本一點可以隨身攜帶,點餐我會對他比較鮮少在家裡吃的故意點來吃,像焗烤海鮮飯或套餐有附湯等等,在家裡鮮少吃到焗烤類或義大利麵,吸引他的好奇心,另外一個湯品在家裡也很少煮,我會點套餐讓他也想喝等等小技巧。

 

*路邊攤

我會找麵攤小博士也很愛吃麵,我會帶他的碗之外,他常常看到我在分食,自己也想自己來分食,我會跟店家多要一個碗,邊分食邊吃麵,我吃飯很快,他看到我把他的麵吃完,自己也一口接一口,飯後再稱讚他來一杯果汁。

 

另外我不喜歡用餐時把它放下來四處亂跑和家裡的人聚餐時婆婆或大伯常常吃到一半就抱她去外面晃晃這樣會使小博士更好奇正餐都不吃,盡量吸引他的好奇心,常常都在想辦法如何搞定,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了解他,也讓我安心吃一頓飯

 

 

 

更多好文:

 

Even就是愛吃喝玩樂!!!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吃飯
    全站熱搜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